HOME

旅行與人生 都該用保險做最重要的防線!

雖然國際間的肺炎疫情嚴峻,但在國內疫情維持穩定的狀況下,親近大自然成了這兩年最熱門的活動。然而在快樂出遊打卡,分享青山綠水美景照的流行下,不少人卻輕忽了出遊安全的重要性,內政部消防署統計,2020年山域意外事故統計達453件,是前5年意外事故平均值的兩倍!顯示在快樂出遊的同時,更需要事前加強對山水的知識,以及適當的保險規劃,轉嫁可能的意外風險。

 

畢竟平安回家,留下美好的回憶,才是出遊的本質。除了購買旅行平安險防範旅遊意外之外,專家提醒,從日常生活中就規劃好人生後盾,才能安心享受每次旅行!

 

至於要怎麼安排旅行平安險,以及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呢?其實只要確定旅遊地點、活動內容、旅遊天數就可以規劃投保內容,尤其現在有販售旅平險的保險公司幾乎都有提供線上投保平台,只要出發前完成投保(最短有出發前1小時完成投保),就可以享有旅行平安險的保障。

 

針對數天的外出旅行,大部分民眾都會記得保旅平險轉嫁意外及不便,但面對數十年的人生旅程呢?畢竟旅遊只有幾天、幾個月,平時的生活卻是每一天,規劃上也不該輕忽。

 

 

旅行與人生 都該用保險做最重要的防線!

 

日常做好保險防護網 減少意外來襲的驚慌

旅行其實只佔生活中的一小部分,如果日常就做好基本保險規劃,妥善安排醫療險、意外險、失能險以及壽險等基本人身保險,出門在外只要再挑重點項目加保即可,例如海外醫療保障。

 

若日常即做好人生保險規劃,無論是遇到意外事件或是健康問題,也能透過專業保險顧問協助,快速啟動理賠機制,為自己做好安心養病、復原的後盾,甚至也可以運用保險好好照顧家人,避免家中經濟因為意外而產生折損。

 

根據媒體報導,目前台灣民眾投保時最在乎的是保險能不能讓他在面對住院治療、重大疾病還有失能時發揮作用,這幾類的保障都與健康有關,最好能在年輕時就先規劃起來,年紀越大成本或得承擔有排除項目的風險就越高。

 

但年輕時的資源可能不足以讓您將自己一輩子的需求買好買滿,而且在規劃個人保障、或是家庭成員的保障時,跟上網簡單買旅行平安險不同,每個人的生活需求、生命歷程都不同,除了當下的需要,更應該思考到未來十年、二十年後可能的需求,在有限的預算下,建議按照個人經濟能力,優先購買最需要的保障,並定期檢視保單內容是否有隨著人生發展調整,如果不清楚怎麼做是對自己最適合的規劃,建議可以尋求專業財務顧問協助,一起為人生旅途規劃適切保障,讓這趟旅途精彩可期。

 

 

read more